2014年8月1日 星期五

日本三重縣 ─ Day 2 「炭燒生蠔吃到飽」

19.06.2014 ()

昨晚零晨3點幾才睡,今天早上615分便要check out!這跟沒有睡過沒分別吧……睡眼惺忪的趕緊搭上午705分開往賢島的特急列車,幸好前往伊勢市需要2小時車程,在車上吃飽早餐,趁現在好好補眠一下。

7:05 AM 賢島特急列車
塩味麵包 (絕不空心 :P) 配 咖啡牛奶!
踏入伊勢市,仿佛走進時光隧道似的。從回舊地,這裡沒有繁華的景緻;這次沒有好心伯伯帶路;但人一到此,心靈瞬間被淨化,煩惱隨著五十鈴河川的河水緩緩流走。
 
慢步邁向orix,這次比預定時間早了1小時抵達,還好車子已準備好,用不著吃閉門羹。因為取車時間提早,至使我們有半小時空檔,架著閃亮藍色的車子駛向伊勢神宮外宮。但原來外宮比我們想像的還廣闊,草草地逛了一小段,連勾玉池也來不及參觀便要離開。

伊勢神宮 ─ 外宮



還未見到神宮......

離開伊勢外宮,駛向我們這趟旅程其一重點 ─ 鳥羽市,品嚐「炭燒生蠔吃到飽」!出發前已托日本朋友替我們預約11am-12pm 《与吉屋的「炭燒生蠔吃到飽」,1小時任吃每位才2575日元(連稅),除了生蠔,還有炸蠔、生蠔飯和麵鼓湯附送,超級便宜。(只是地理位置有點不便,如果不是自駕,來這裡頗困難。)


 
6月已過了吃生蠔的季節,所以店內人煙稀少,但仍有不少存貨提供。在適當的季節前來,會發現生蠔都是從山下的鳥羽灣捕捉即燒,非常新鮮美味!
 
雖則時節不對,但生蠔依然美味、鮮甜!

炸蠔、炸蠔飯、龍蝦麵豉湯

一盤八大隻炭燒蠔

 
燒呀燒呀~~

額外加點︰超大生蠔~~
新鮮活捉八爪魚~

鳥羽特產 ─ 生蠔麥酒 (0%酒精成分)
它有啤酒的口感,卻沒有酒精的成分,感覺頗特別!
吃了6盤已吃不下……
 
店員不懂英語,我們不懂日語,大家拿著Google translation app來溝通,情況十分有趣!1小時後捧著肚子,滿足地離開,生蠔作午餐,在香港想也沒想過。

与吉屋Web site︰http://www.kaki-umasikuni.com/tabehoudai/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