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8月18日 星期一

日本三重縣 ─ Day 3 「海女之神 ‧ 神明神社 石神さん」

20.06.2014 ()

吃飽飽,Ama們會介紹相差町的景點,好讓你四處遊覽!臨走前,Ama們再三強調叫我到神明神社祈福。


昇龍之松


這棵松樹已有過百年歷史,據說只要用手摸著它來許願,願望就能成真!所以它又名叫「開運昇龍之松」。一直魏立在海女文化資料館的側面,一直守護著相差町的一切。 昇龍之松也是相差町一個重要景點!

海女文化資料館

各種海女雕像

海女捕獲時的工具

介紹海女歷史的展館,展館雖小,但五臟俱全。當我明白了海女的歷史後,不僅流露出佩服之情。(免費參觀)

簡單說明海女的三大種類︰
  1. 徒人海女
海女各持磯桶從岸邊入海捕漁,活動範圍限於沿岸近海。徒人海女是最常見的型態。
  1. 舟人海女
海女各持磯桶一起乘海女船(多為木造) 出海,可前往離岸較遠的漁場捕漁。
  1. 夫婦海女 (又名︰男女海女)
夫婦搭檔乘船出海,由妻子帶著繩索負責潛水。繩索上有稱為「分銅」的重錘可以加速潛入,浮上時海女會拉扯繩索為信,由丈夫拉繩加速上浮。《材草子》中所記述的即為夫婦海女。

正如前一章所說,海女潛水不用氧氣筒等用具,只靠閉海數分鐘來潛入海底,絶對是不簡單的工作!

沿著海女文化資料館側邊的斜路一直上,就能抵達神明神社~~ (車子也許能駛入,不過是單程回頭路,建議把車子泊好,步行到達。)

神明神社正門


神明神社 海女們專用的神社!Ama們早已教了我如何向神明神社祈福,小妹我亦跟著所說,許願祈福,希望神明保佑!





神明神社果真是遠近馳名的女性神社!除了一位老伯伯與陪女朋友到訪的男性外,神社的裡裡外外都只有女性在祈福。



買了可愛的神明護身符!護身符上還有鳥羽特產 珍珠。
購買時,巫女們疑惑地問我是否台灣人。我看除了台灣人,基本上很少其他亞洲籍的人到訪吧?(畢竟大部份亞洲人認識的日本都只是大都會。)


可愛的珍珠雪糕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