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1月9日 星期日

尋找油田王子的故事 ─ Day 2 pt.2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Day 2 (30.9.2014) pt. 2

走過汶萊的發源地,品嚐過充滿人情味的糕點,我向著十億桶石油的紀念地進發!

前往紀念碑可算是這趟旅程最遠的車程!單是去程也花了1小時有多,中途需要吃個午餐醫醫肚子。

 非常普通的雜菜沙律

松露忌廉湯
口感超濃郁,美味!

炸魚柳飯

朱古力蛋糕配雪糕

1923年汶萊發現石油,1932年正式開採。有傳英國人佔領婆羅洲這個地方時已發現石油,當時英國也應拿了不少好處吧,當然,這些都只是一些未經証實的資料。然而,經過70年的努力,終於在1991年開採了屬於汶萊國家的第10億桶源油。為了紀念這個日子,於是在馬來灣建造了這個紀念碑及周邊的主題科學館。

說起來還算驚訝,汶萊雖有大量石油田,卻沒有開採石油的能力。開採石油的儀器及程序均由 shell limited 提供,就連周邊的員工宿舍也是由shell 負責,這樣合作不知已有多少個年度,shell 真不負為最大氣油公司。



十億桶石油紀念碑




沿途有著石油提煉過程的壁畫


海中的抽油機
就這樣 "pup" 下 "pup" 就能把海底的石油抽出來

 南中國海

接著前往在紀念碑旁的科學館參觀,不過內裡講述石油的資料少得可憐......但對於我這些大不透的成年人來說還算有趣,同團的媽媽、婆婆們則不感興趣。

科學館大門



館內無人看管,十分自在。每件展品左拍拍、右摸摸......就這樣也玩了差不多1小時囉!

大約4點多就離開科學館回市區,準備到「汶萊皇家馬球會」扮作貴婦,吃吃下午茶。唔....下午5時幾扮貴婦.......

馬球會LOGO

品嚐下午茶的地方


吞拿魚 / 碎蛋沙律三文治


朱古力蛋糕、斑蘭蛋糕


咖哩角
三款食物的味道也普普通通

汶萊皇家馬球會從前是皇室貴族專用的地方,隨著旅遊業的發展,這裡也開放給平民及遊客使用。除了打馬球,會所內有一個宴會廳裝潢得貴麗非凡,可供租借作結婚場地,價錢一晚才約3千汶萊紙,性價比非常超值。絕對合愛面子的人使用!






是日撞巧有新人在此請酒

看見會所內有不少人在打馬球,一個不小心可能撞著個皇族,成為一個真正的貴婦!

可是未能結織到一位皇族便要離開這裡.......既然發展不到戀情,唯有著一下馬來嫁衣,以慰著我一顆恨嫁的心。


要在汶萊花錢是很困難的事,就算來到「汶萊特產賣買店」也買不到什麼東西.......而且.....能看上眼的又十分昂貴........雖則如此,還是買了張清真寺的手作紀念咭,製作還算精美!


才剛品嚐過 afternoon tea,轉頭便去吃一頓中式晚餐。我不太吃中餐,卻不得不承認這裡的餸菜烹調十分出色,惹味、美味、停不住口地吃。可是,8餸1湯、白飯任裝......肚子實在撐不下去了......


 兔子肉

今、明兩晚將住宿在 The Empire Hotel & Country Club,據說是蘇丹某位皇族成員花了十億打造的超豪華酒店。酒店建築在人工島嶼上,佔地超過2萬呎,出入需要由專車接送,酒店內有gym room、戲院、4個室內泳池、1個人工沙灘、高爾夫球場、網球場等,應有盡有........

CHECK IN 時先送上一杯果汁

房間....實在太大了~~


 廁所超大喔!

每位入住的客人均有一封welcome letter


p.s. 尋找油田王子的後記︰

(1). 探訪水上村落時,男屋主除了走來聊天外,更主動要求合照,希望我將來能從照片中回憶在水上屋的一切 (當然包括他)!當時情形實在有點尷尬......一眾團友齊集卻只要求跟我合照......



不過水上居民可是汶萊的公民,嫁給他就可歸入汶萊藉,一生享有福利囉! 可惜.....我不想要有家室的男士喔......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