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3月24日 星期二

初訪越南之夜 ─ Day 1

18.02.2015 (Day 1)

218日,正值是年三十,農曆新年的前一日,除了香港和中國,原來越南也同樣期待新年的來臨。這晚的越南會放煙花、逛花市,四處溢出喜氣洋洋的氛圍。


Boarding Board 也添上了新年氣氛

乘搭下午430分的CX 755到胡志明市,機程約2小時多。平常習慣了廉航,很久沒有嚐過飛機餐,反而這次有點不習慣。

小吃 & pizza

抵逹新山國際機場已經是越南時間下午6時多。簡單而言就是沒什麼接下來的行程可以拜訪。對越南的交通還未熟習,幸好已叫同行朋友預約酒店專車接送我們,否則又要再花點時間尋路。

簡簡單單的機場,行李運輸帶也非常簡單,不用多久已拿到行李。離開機場前記得要兌錢,越南盾還不算流行,大部分只可在當地兌換。幸好港幣也能兌換,用不著動用美元來換錢。


機場運輸帶
等待行李的來臨


有很多人在接機

酒店接送專車

房間

酒店位於District 1,離市中心有點距離,勝在價錢較便宜,而且比較近機場,方便我們回程。在酒店辦理好所有手續後,放下行李便外出閒逛,找找吃的東西。今晚正值年三十,District 5有花展欣賞,而且在凌晨00 分政府更會放煙花慶祝大年初一!


在馬路中心放煙花......

初次踏足越南絕,對如何在車來車往的情況下過馬路實在有點摸不著頭腦。這裡雖然有過馬路的紅綠燈,但少得可憐,而且也沒有人理會。街上那些綿羊仔蜂擁而上,沒有一絲要讓步或停下來的狀況。正在苦惱如何橫越時,一位友善的越南婦人帶我們過馬路,看見她無視路上的綿羊仔,氣定神閒的橫過馬路,而那些綿羊仔卻會自動避開我們,繞圈行駛。


這刻、我們明白如何要在越南生存!

年三十的晚上,很多越南人也前往觀賞花展,街道上的另一邊則高朋滿坐,吃的吃、喝的喝。我跟友人買了幾支花炮在大街上玩,對著熙來攘往的馬路放煙花,還真有趣,畢竟在香港很難有機會放煙花!

玩樂過後,找了一個看似最美味的街邊檔吃有名的越南河粉!價錢超級便宜的說,一碗才大約港幣11元!湯底清甜,不濃不膩、扎肉鮮味十足,質感扎實、雲吞香脆,一大碗粉多配料足,非常美味!


街邊的河粉檔


什麼也有的越南河粉
炸雲吞、扎肉、酸菜、腐皮等等

00分回到酒店的25樓,欣賞那美麗的煙花結束這初訪越南的一天!沒想到能在異地觀看煙花,這種感覺還真特別!可惜,在旁有些香港團的旅客,一面觀看煙花,一面彈劾這些煙花不漂亮,越南很窮,什麼跟什麼的。說實在,煩得很!不喜歡就不要來…..出發前不是已經知道這裡大約是什麼地方嗎?


為時30分鐘的新年煙花!
它有很多圖案︰心心、哈哈笑、花朵、星星
圖案似乎比香港的更花心思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