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3月24日 星期二

初訪越南之夜 ─ Day 2



19.02.2015 (Day 2)

大年初一!喜氣洋洋!
恭賀新禧,原來越南這邊也會派利是喔!

是日行程將會在胡志明市中心行行,認識何謂西貢。祈望商店會開門,因為這裡的新年同樣會收爐。酒店早餐品種還算多,想不到還有越南河粉提供,不過味道一般,與昨晚在街上吃到的還差很遠。


乘坐酒店shuttle bus到胡志明市District 5的地標 聖母大教堂 & 百年中央郵局,兩個地標只相隔一條馬路,還真方便。聖母大教堂(Notre Dame Cathedral)因為用紅磚築成,又名紅教堂,是典型文藝復興時期、羅馬教堂式的設計。


教堂前面的花園廣場佇立著一座於1945年由羅馬教會贈送,重達4公噸的聖母瑪麗亞雕像,雕像的腳下踩著一條蛇 當初陷害夏娃吃禁果的蛇!

教堂正面的鐘樓尖塔,建築造型勻稱,莊嚴宏偉,兩座40米高的鐘樓塔尖直沖雲霄,是仿照巴黎聖母院鐘樓的設計。建造教堂的紅磚全部從法國運來,至今仍歷久彌新。

每天的上午11時及下午3時教堂都會開放給信眾祈禱,適逢下午3點可以順道參拜一下。


正門


內部四周均為小祈禱室,每間神龕、雕塑及裝飾都不同

離開教堂向左走便是中央郵局,一座充滿法國殖民地風情的建築物。門口有著各式各樣的小販攤檔在叫賣,郵局內兩側同樣有土產店並例。郵局外觀可看到很精緻的雕花,走入室內,屋頂結構為圓拱天花,側望左右兩旁木製的電話亭,俯瞰地上的花階磚,全都散發出古典的氣味。


百年中央郵局
這個鮮艷的黃色是近這幾年才翻新而成

郵局外有著各式各樣的販攤
大部分在賣剪紙,有的在賣郵票、錢幣和香蕉


沒有冷氣,只有數把電風扇的中央郵局




復古紅色電話亭
現在是ATM


歐陸式設計

縱使室內缺乏舒適的空調,仍然在局內的商店選購明信片,坐在木桌旁寫下這趟旅程最重要的回憶。然而負責賣郵票的職員在 打虎頭1011000盾的郵票,居然收我們130000盾。我們用電話計算總額後,職員才改口收我們110000盾。

The Coffee Bean & Tea小休,今日氣温實在高,熱得快要溶掉了。喝杯茶涼快一番,順道接駁Wi-Fi上網upload相片,跟旅途上認識上廣州人談天。


路途上的小吃
由新鮮椰子汁所造成,口感煙韌美鮮

類似雞蛋仔的街頭小吃

然後朋友努力尋找路線到西貢河,䛚要登上河上餐廳一邊吃飯,一邊遊船河。路途上我們對前方路線感到迷茫,突然遇著一位賣椰青的小販熱心說要帶我們到戰爭博物館,朋友不以為然的跟著走。最後小販砍了2個椰青,我們被逼購買,多謝100000盾。(戰爭博物館與西貢河在不同位置喔……)

往西貢河的路上,撞巧經過「西貢歌劇院」,那座由法國名師Ferret設計,受法蘭西第三共和國華麗建築風格影響,法國殖民地時代的建築物。這座歌劇院是昔日法國上流人士的娛樂場所,但在越戰時被淪為越南政府的下議員及賭場。及至南北越統一後,這座富有格調的建築物再次成為文娛藝術的場所,不過只限在表演時期才供開放。



晚上的西貢歌劇院

劇院附近都是市內地價最昂貴的地方。那些高聳入雲、歐陸式的建築,配上越南馬路無數綿羊仔的特色,成就了百年繁華,吸引了不少人慕名而來。

胡志明像

穿過兩旁法式風情的街道,找了間裝修得美輪美奐的餐廳品嚐來得較遲的下午茶。

法式三文治 牛肉味
三文治有很多牛肉片,份量十足又美味

越南雪糕很有趣,雪糕上有點黑椒,吃下去口感辣辣的

走到西貢河附近才發現河上餐廳要上830分才開船,距離開船時間還有2小時多,只好四處逛逛等候晚餐的來臨。正值新年,碼頭附近的酒店大興舞獅,非常熱烈!離碼頭不遠正舉行書展,人頭擠擁的說。


路上的大型書展

酒店客房外正在舞獅


越南雪糕

河上餐廳吃的都是中餐,味道沒什麼可取之處,最有趣還是一邊吃,一邊夜遊西貢河。不過晚上的西貢河沒有半點燈光,其實沒什麼可看到。而且河的兩岸都是工廠或落貨區,景色也不算漂亮。






泰汁炒蝦球

雞脾蝦醬炒飯

當中最有印象是隔離台的食客發現台上有蟑螂,服務員努力毀滅牠時,居然把蟑螂撥到我們的台上,嚇得我差點大叫…… 頓時沒什麼胃口……

1小時夜遊西貢河很快完結,象徵式收取每人1000盾的登船費還可接受,畢竟這個經驗也很難得。趕緊找的士回酒店休息,為明天的行程作好準備。朋友十分喜歡Lawson,休息前特意去買點甜品,還訴說為何香港沒有Lawson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