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4月6日 星期一

日本中部 ‧ 立山黑部之旅 Day 4 ─ 立山黑部、高山古町

Day 4 (27.4.2014)

凌晨4點已起床梳洗,到訪日本這麼多次,這次算最早起床。因由今天是整個旅程的重點 立山黑部‧日本阿爾卑斯山脈!


往返立山黑部所需的交通工具及登山路線!

出發前我這個算死草左計右計,又計交通費又計時間,最後得出結論就是Join Local Tour!每人付2萬日元 (原價是每人1萬6千日元,至少4人成行。因為當天沒其他旅客一起,所以tour收了每人2萬日元,讓我們可以2人成行!),由扇澤的黑部湖玩到立山的美女平,有專車從酒店門口接送往返立山、又有專人準備登山的車票,名正言順上車就睡,睡飽就玩的大爺生活。

我們的御用私家車!

高山距離立山頗遠,我們凌晨5點便要出發,而司機叔叔亦十分準時,459分已在旅館門口等待。跟司機叔叔寒暄了幾句便睡著,抵達扇澤時才早上730分,司機叔叔神速駕駛,替我們賺了不少遊玩時間!


扇澤駅



8 am,扇澤駅等待上車

這架就是無軌電車!

登上赤澤岳中途的泉水,可供自由飲用!

傻傻的一下車就想趕上730分開出的無軌電車,但原來車票是要兌換的…..眼見職員極速替我處理,雖然最後趕不及,但對他們的協助及熱心萬二分感激。

8點坐上無軌電車抵達黑部水霸,然後徒步10分鐘到黑部湖,可是沿途風景美如畫,你絕不會只花10分鐘在這裡。而且黑部水霸的休息站有款水霸咖哩飯十分有名,反正還沒吃早餐,吃飽才正式出發。




 黑部水霸的水閘


海天一色

水霸造型的咖哩飯

離開黑部湖,再乘坐地下索道到黑部平,然後乘搭立山空中索道抵達大觀峰。沿途交通工具駁交通工具,其實沒有什麼時間停留欣賞。而且每種交通工具也有人數限制,要抵達室堂其實也頗花間。幸好每個停留位也有販賣店及觀景台,一邊欣賞風景一邊等待上車。





漫長的雪地


從大觀峰坐無軌電車抵達室堂,這是整個立山最大的停車站,車站內擠滿了人潮,非常熱鬧。遊走在室堂,你可以去欣賞雪牆、滑雪、滑雪板等…… 對於很少見雪的二人,那些滑雪板十分吸引、壯觀的雪牆十分耀眼、踏在雪地上的感覺很新穎、堆砌雪人還真有趣!還有我最喜愛的「雪天使」!


令人著迷的雪牆






立山山頂上的室堂酒店

從室堂坐公共汽車回美女平大約需要30分鐘,沿途都是依山雪景,看久了會累,所以大部分乘客也在車上睡著了。夏天的美女平是行山好地方,不過冬天下雪關係,美女平沒什麼可以欣賞,轉眼便坐登山纜車回立山驛。



下午3時準時抵達立山驛,步出立山驛已看見司機叔叔在等待我們。這趟立山之旅很守時,所有行程剛好完成!兩位大爺玩得太累,上車就睡著了。由於塞車的因由,到下午5時司機叔叔才安全把我們送回高山旅館,臨別前還介紹我們去參觀 ─ 一刀雕刻的展覽。

回到房間稍稍休息便走到高山古町逛逛。這個小京都確實漂亮,古舊街道、河水淙淙;櫥窗放著手作擺設、散發著那種媽媽的味道!傍晚5時,店舖大都關門,在寧靜的街道上,你會想起誰?



高山古街 - 上三之町





高山釀製的日本酒,頗有名氣

夜櫻

回到旅館準備吃晚飯。客室內有1枱德國人、2枱香港人,飯前本不相識、飯後卻打成一遍,我十分喜歡這種氣氛,這種打破種族、語言界限,開心快樂地玩樂!

晚餐

梅酒

跟別人的小孩一同玩樂!


Local Tour Website
http://www.hida-taxi.com

2 則留言:

  1. 你好,謝謝大大分享!
    請問你如何聯絡local tour? 網頁上全是日文的?煩請指點,謝謝~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你好!你可嘗試以下電郵來聯絡Local Tour :

      hidakoutsuu@gero.co.jp

      他們確是沒有繁體 / 英文網站,如看不明白可用google translate,應大致明白其內容的。

      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