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8月9日 星期日

把臂同遊 ‧ 大阪畢業之旅 Day 5 ─ 海遊館


Day 5 (3.6.2015)



天空下著毛毛細雨,為這炎夏降温。然而温泉區下著雨的感覺別有一番風味。


是日早餐也是在房間內進行,室內吃是這間旅館唯一的賣點,當下連早餐也是如此奢華!比預定早餐時間早了30分鐘起床,簡單收拾房間,以免一會兒嚇怕送餐來的服務員。



是日早餐肉容

早餐也是如此豐富!








鑑於沒有任何娛樂,我們很快便Check Out,準備乘坐905分從有馬開往梅田的高速巴士。旅館離温泉街不遠,但服務員仍然開車送我們到車站,和式旅館的態度真令人開心。


酒店接送車

雨還下得真大








離開車時間還有30分鐘,在四處逛逛、買點手信。



出發前預約了回程的高速巴士,1小時車程非常方便,價格比坐近鐵只是貴幾百日元,但勝在一程巴士能抵達梅田,可以車上輕鬆補眠。



睡眼惺忪的我回到梅田,先到百貨公司血併化妝品,然後走到大阪南港參觀「小人」喜愛的海遊館。聞說大阪南港New Open Legoland,本想慕名參觀,卻發現佔地位置好像細了一點,而且館內活動也比較適合10歲以下小童,我們還是放棄。


背景是天保山摩天輪


用LOGO砌成的長頸鹿


看到這色彩奪目的圖案,這就是海遊館的外牆




久別重臨的海遊館,不知會變成怎樣?




兩蟹對疊






















海豚餵食 show

海豚餵食 show



曾經有人說海洋公園的海洋生物比海遊館的更吸引,但我們並不認同。只可說海洋公園的種類較多,但海遊館卻能深入認識到牠們,更能進一步感受牠們真正的生活!



遊畢後原來4點幾了,差不多時間回酒店取行李,然後往機場Check In。很怕HK Express的無定向Counter Closing Time。在酒店整理行李後,拖著疲倦身驅兼沉重行李,慢步經過心齋橋,買點小吃,昂然步上南海難波,登上往關西空港出發的列車,準備結束我們這趟日本之旅。


這個Waff好好味呢!






有名的冰棒,味道一般



順利Check In後便在機場作最後補購手信,跟「小人」買了點零食。在飛機上倒頭大睡及致抵達香港機場的一刻。



小插曲︰話說「小人」好奇且手痕,打開了和式旅館的雪櫃,更隨手取了一罐汽水,怎料再也放不回雪櫃。「小人」嚇得不知怎麼辦,既放不回去,也不敢喝了它,只能在Check Out時尷尬的把汽水歸還。誰不知,服務員看見了汽水,「呀!」了一聲便在賬單中剔除汽水一項,然後把汽水回收了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