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10月1日 星期四

三條茂利‧四國出遊記 Day 2 ─ 小豆島、天使之路

Day 2 (12.6.2015) Pt. 2

享受片刻寧靜後,仨再次出發,開往高松港,連人帶車登船,尋找天使之路!

說起來,很多駕車人士對連人帶車登船的舉動十分興奮,不竟在香港沒有這個機會。所以仨也很興奮,乘客四處拍照兼購票、車手乖乖排隊等上船。從高松港開往小豆島土庄港的船,每小時均有一班(兼有快、慢船兩款,只有慢船才可載車,需1小時船程),是小豆島最方便的港口。



Aqua車身不過4m,收費6210日元





相當興奮


船剛抵埗,接下來就由這個大呼小叫的新手駕車,兩位老友戰戰兢兢呢!駕車下船並沒什麼大意外,其後卻發現GPS定位有誤,酒店原本在海邊,但帶了我們上山,果真是出師不利…… 小妹本想原地U turn,最後則乖乖聽GPS的話繼續繞上山,結果是教我繞上山找位置U turn…… 非常無奈。

重新定位後,終於順利達抵小豆島國際酒店!選擇這間酒店純粹出於私心,希望可以在房間觀看日出與日落時的天使之路。(當然,也因為這間酒店有温泉)


小豆島國際酒店

酒店Lobby,此情此景足夠讓我們驚訝,非常漂亮。


從房間看到的「天使之路」!

在房間興奮一輪後,仨出發到海灘,祈望找人牽手越過天使之路。




夕陽下的天使之路
談話就像一種原罪



一天只有兩回潮汐,水面才會浮出細白長洲



傳說,戀人只要牽著手走過浮上海面的道路,就能通往永恆幸福。這裡本是由弁天島、中余島、小余島、及大余島四個獨立群島組成,當潮退就能相連為一陸島,促成天使之散步徑,它猶如香港白沙灣的感覺,不過配上浪漫名稱,再加上藍天白雲,清澈海水,天使之可愛更令人響往!





貝殼的繪馬,是天使之印記!

爬上石階的約束之展望台,從上遠眺美麗的散步道路,叢爾小島,細白沙,湛藍海色與蔚藍天空相映成襯,令人樂不思蜀。

仨浪漫過後,駕車外出尋找超級市場購買零食,今晚仨可要彼此大戰酒量!回到酒店再準備走到餐廳,享受一天只限五組的海鮮盛宴 每位1kg瀨戶內鯛魚懷石料理!




鯛魚刺身




鯛釜飯

小豆島特產 素麵

醬油燒魚頭



食物的份量比我們想像中還要多很多!單是鯛魚刺身誰也沒想過是一人一條吃到大家捧腹大叫,飽得肚皮快要裂開。吃得太飽不適宜泡温泉,還是駕車外出吹吹風,好讓友人可以購買波棒糖!!

小豆島的泉水是單純性温泉,無色無味,泉質偏滑,是我最喜愛的泉質!酒店有露天風呂,不過只是沒有天花的浴場,不可期望太多,畢竟不是標榜温泉的旅館。

男士就是抵不住泉水的温度,所以很快就泡完。但作為紳士,可不能就這樣回房,為表風度,還是在大堂等待小妹。仨草草的在酒店內逛逛,夾公仔,享受人生。最後回房大戰酒量、吐心聲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