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10月3日 星期六

三條茂利‧四國出遊記 Day 3 ─ 日本三大秘境 ‧ 祖谷溪 · 和之宿旅館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Day 3 (13.06.2015) Pt.2

仨在船上休息1小時,吃點東西補充體力,這天我們還沒正式吃過午餐,亦為下趟長車程作好準備。下一趟可是長達2小時有多的高速公路與山路,通往深山隠世地帶,附有秘湯之稱 ─ 祖谷溪‧祖谷温泉和之宿!


沿途與他車廂中私奔般戀愛,風景真美妙!


祖谷溪是單程山路,路長窄狹,周遭圍柵也沒有,很多時與迎頭車相撞,絕對考驗各位車手的倒車或讓車能力!不過沿途風景美麗,人還沒到旅館已經非常興奮。




看見那間屋嗎?那就是「和之宿旅館」




日本秘湯成員之一

仨準時6點抵達「和之宿旅館」,旅館門前已有接待員在等候,多麼重視客人的感覺。位於深山的旅館,四野除了山河,還是山河,找多間旅館在旁也沒有,相信這晚大家可以寧靜地度過。

酒店門外


酒店通訊錄 (全人手寫,非常有心思)

還以為在這四國的深山日語是唯一的語言,想不到職員的英語也不錯,至少雙方彼此也能順利溝通!我們選擇這一晚花多點錢在住宿,所以挑選高級一點的房間及晚餐,結果並沒有讓我們失望,仨跟隨職員到房間,「嘩!嘩!嘩!」是打開房門後三人的共同語言。

月雫
(附有長長觀景台及望遠鏡)


用作澡堂分別鞋子專用夾子




附按摩椅


房間外的露台



精美的到訪小吃與綠茶

職員細心講解房間的設施、介紹浴衣的穿著方法、泡一㝞熱茶給我們休息,無與倫比的和式旅館服務。待職員離去後,趁房間還未混亂、太陽還未下山,拍照留念,然而瘋狂的並不只是女孩子,而是連男孩子們也忍不住舉起相機拍下自己與房間美景。


祖谷溪流
如果漫天紅葉一定非常漂亮



休息過後,更換浴衣到餐廳吃晚飯,和式料理就是要穿著浴衣才有味道。是晚晚餐非常豐富 ─ 祖谷溪名物 & 美姫鍋!


是日晚餐內容
除了美食,旅館居高臨下於山谷之上,就連吃飯的位置也是面對山谷,無敵溪谷景映入眼簾,不另收費。


八串

新鮮蔬菜
色彩鮮艷,令人食慾大增
咬下去的每一口也是「爽、爽、爽」的聲音



祖谷溪名物︰沙爐燒魚 + 柿餅
非常美味!小妹不吃魚,但也整條獨個兒吃完
燒魚新鮮熱辣,烤得香脆可口,配上少量盬花,提升整條河魚的鮮味!

把原個柿子生晒造成的柿餅,純天然味道,異常的甜卻又異常的美味!


寒天麵

美姖鍋 (新鮮蔬菜 + 阿波豬肉)
湯底是由3種三好市的地酒混和味噌湯而成,湯底有淡淡酒香。


士多啤利奶凍 & 密瓜

額外加點︰三好市地酒 (一整支才1500日元)
米味超濃,微甜

擁有秘湯之稱的「和之宿」,其170米深谷底的露天温泉是這裡的招牌!你能想到在旅館內乘搭纜車去浸温泉嘛?可惜因安全問題,露天温泉只能開放到晚上9點。仨吃完晚餐已過9點,只好走到室內温泉享受吧。(露天與室內温泉的泉質不同,建議2種温泉也走一趟!)

回到房間床舖已備,軟棉棉的榻榻米最得我們歡心,它仿佛有一種魔力吸我們去睡覺似的。但面對如此美景又怎會想睡!是晚我們不喝酒,吃在旅館內買的三好市獨有雪糕,在房間內播著交響樂曲,一個在倘在按摩椅上、一個倘在榻榻米上、另一個則走出露台望望天星!


蕎麥味soba


聽著音樂、喝著茶地休息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