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10月3日 星期六

三條茂利‧四國出遊記 Day 4 ─ 祖谷蔓藤穚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Day 4 (14.06.2015) Pt.1
早上6時起床為求走到露台上觀看日出!難得的觀景露台被我們獨霸,不看日出真對不起自己!


多麼美的煙霞!


早上下著細雨來......
想走出露台看看朝霞也不能


然後大家朝著露天風呂去!露天風呂的纜車是旅客自己控制,非常有趣,仨非常興奮!一邊坐車、坐內一邊擴播這是個流動温泉,泉水會不斷流向溪谷,所以不用洗澡也可享用。(因此露天風呂並沒有任何沖身設備,只有locker、椅子和一個洗手間。)

等待著纜車的來臨

露天風呂的纜車來了

女湯

秘湯是純天然温泉、不加熱不混水,所以泉水温度大約是攝氏38度,與人體體温非常相近,在這炎熱天氣泡剛剛好。淡淡奶白色的泉水,滑溜而不混濁。一浸下去不久,身體就會冒出很多微少的泡泡,感覺就像浸在碳酸水中,把我溶化了……..


享用温泉時看到的風景


浸完温泉趕緊到餐廳品嚐和式早餐。(旅館很貼心,check in 時已詢問客人想吃和式還是西式早餐,畢竟有些日本人喜歡吃西式。但來到日本,我們當然吃和式才夠滋味。)


早餐非常豐富



還有咖啡、紅茶任喝


離開前在房間內喝杯茶!


Check Out後職員教我們徒步5分鐘到 “小便僧侶”。傳說當年有一班頑童在這裡比贍識、鬥撒尿撒得遠,最後大家只說不做,後來就建立了這個撒尿尿的小童像代替那班頑童。


這裡的風景確是美麗,而這個小便像也吸引了很多途經的車子停下來拍照。


站在這裡撒尿,有點畏高的說…….


祖谷不單只有秘湯,同時還有被喻為日本三大奇橋之一 ,列入重要有形民俗文化遺產 ─ 蔓藤穚!根據歷史,平國盛帶著年幼的安德天皇一路向西逃走, 但在壇之浦戰役中敗陣後, 平國盛及安德天皇投身西海中。野史記載,當年投身海中的是影者武士,真正的天皇潛藏祖谷之地,等候時機。其後,相傳平家族人用蔓藤做橋,即使追兵趕至,也可以用刀斬斷橋樑來爭取逃亡的時間。


走到蔓橋前,先要經過由當地人自資的祖谷販賣場!
販賣場全都是德島市、祖谷的特產


祖谷蔓橋




這條就聞名的祖谷蔓橋!


現在的蔓藤穚是用鋼筋固定,再在其上用蔓藤包裹,每3年仍需要保養一次。



長45米, 闊2米, 距離谷底14米
濤濤溪水在腳底,畏高者定必高呼



遊客小心亦亦地行走


奉上550日元過橋費(單程),走上藤橋,可怕的是橋的板子與板子之間有其大的空隙,稍不小心差錯腳就卡在中間;還請小心保管財物,免得掉進河裡去。過橋的人很多,其實也不能怎樣細心觀看橋景,仨只好沿著道路往下走……


另一方向觀看藤穚,確實壯觀!

琵琶之滝


山下有一道50米高的瀑布,名為琵琶之滝。據說平家族人在此瀑布下彈奏琵琶,懷念昔日在京都的日子而得名。炎炎夏日,躺在瀑布旁還真涼快…..有點不想離去的感覺。




烤溪魚︰撒上塩花便放在火炭旁慢慢烤熟,只是味道有點塩….
人形蕃薯串燒︰樣子有趣、十分討人喜歡,可是味道卻沒怎甚樣…..

沿途回去都是販賣烤溪魚、人形蕃薯串燒(Dekomawashi)的小吃店。仨忍不住坐下來買了祖谷名物來品嚐,配上復古味甚濃的波子汽水,在溪谷中悠閒的輕食午餐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