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10月10日 星期六

三條茂利‧四國出遊記 Day 4 ─ 金刀比羅宮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Day 4 (14.06.2015) Pt.2

離開大步危、小步危,仨向著香川縣因石階多而聞名的金刀比羅宮出發!


金刀比羅宮正門

位於香川縣西部海拔 521 米象頭山山腰上的金刀比羅宮,自古以來一直香火興旺,供奉著被稱爲“金毗羅”的海上守護神而聞名,它有治療疾病、消災避禍、帶來好運的神明。參拜道路極長,到象頭山山腰的正宮有 785 級石階,到山頂上的奧社總共有 1368 級石階。(數數手指看,來回總共2736級石階!)


山腳的商店街
從商店街開始已經在攀樓梯

參拜者先經過金刀比羅表參道,才開始踏上長1368級階梯的第一級。然而表參道內有一間能親自製作琴平烏冬麵的店舖、也有賣和三盆糖的雪糕。



「常保笑臉就可以長命百歲」
是金刀比羅的標語


金刀比羅狗

據說昔日,當交通還未發達時,要抵達金刀比羅宮其實是一件非常困難的事。所以當年百姓都派他們家中的狗隻代替自己,攀山越嶺的前往金刀比羅宮參拜。亦因如此,狗仔便成為金刀比羅宮的吉祥物!







背包僧侶在化緣


神社中途會有五位販攤


據說當年築建金刀比羅宮時,曾有5位百姓大力支持,出錢又出力。為表彰那五位民眾,特別授權此五位後人均能在此販賣。5位百姓各有不同姓氏,因此金刀比羅宮亦有五家姓氏之稱。


金刀比羅神馬 - 黑馬
(很大隻的說)


金刀比羅神馬 - 白馬
(白馬很燥,經常大叫並提腿)


沿途的神社都放滿船泊的圖畫
果然是海上守護神的神社

征服2736級石階後,朋友都累得不知怎形容,反觀小妹確是不走不知體力好!拿著單反仍然健步如飛!


努力繼續登上

看見通往奧社的入口,即是很快便攀登到金刀比羅宮的終點!
(沿途有很多路牌叫我們小心野豬!)

最後一個鳥居!
通過後的紅色神社便是奧社。


大無畏,不管一切!
攀登上奧社成功

拜奉山神 - 天狗

接下來2小時高速公路到愛緩縣由小妹負責!老實說,我還是第一次行駛高速公路…… 普通路已嚇得我花容失色,還說要2小時的highway,不過卻是一個很好的訓練。而我亦越來越順暢,比預定時間快了點抵達目的地,其中一位朋友也在途中睡著了,算是給了我一點駕車的信心吧。


下山後的和三糖雪糕

媽媽咪呀…..GPS去到松山係唔準架…..兜左好耐都揾到間酒店….GPS仲要帶我們到人地屋企的後..... 小妹本想自己一個由香川縣駕到返愛嬡縣的酒店,最後因為窄巷唔夠經驗U Turn,要讓坐給朋友負責。幾經辛苦終於找到是晚下榻的酒店,比預定時間遲了30分鐘。15分鐘前酒店還以為我們不會出現,send email問我們是否會到訪一晚。果然,守時在日本是十分重要。

當初還想住近JR松山站應該不錯,怎料位置其實算僻靜,晚上找吃的也要駕車到市中心才可。以商務酒店來說房間還算大,是設施有點老舊,女生還有面膜護理套裝贈送。

放下行李休息一會便外出覓食。行過紅燈區,看見有很多男士找尋找客源哦!左看看、右盼盼,最後走進一間人氣看來不錯的居酒居,卻是伏中之伏。仨點了刺身、烤牡蠣、炒牛肉……


烤牡蠣 ...有點腥...



刺身一點也不新鮮


想不到肚子餓的大家,食物難吃得要猜程尋來處理它…… 是頓還吃了9千多日元真心的覺得不值。最後,尋找Lawson買點宵夜回酒店去…… 仨今天很早睡,畢竟大家也累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