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1月20日 星期二

大阪馬拉松 2014 Day 6 ─ 二見水族館、二見浦夫婦岩

Day 6 (28-10-2014)

早上四時,有一個病人爬了起床,走進私人風呂邊浸邊賞日出。友人們相繼起床,然後大伙兒去了吃自助早餐。

晨光初現

很漂亮的日出!!
邊浸温泉、邊看日出,浪漫非常。
(這趟旅程我看了很多美麗的日出與日落!)


稍後,他們先經過二見浦夫婦岩、再到二見水族館遊玩。




二見水族館雖然佔地不大,但能夠與各種海洋生物超近距離接觸、又能與海豚玩拋波遊戲,絕對值回票價。


二見水族館正門已經放了非常誘人的海象

後面的企鵝在頂波波

有東西吃囉~~

很好睡的樣子.....

這是可以跟海豚玩接波的遊戲!

海豚接到波波

用頭頂著波波,慢慢的運送回來

唏!拋返個波俾你。
海豚︰我們再玩過!

任意觸摸的海洋生物!

二見水族館雖然小,但卻可以花上半天時間與各種海洋生物玩喔!呵呵....快樂不知時日過,友人們趕緊回到酒店準備Check Out。離開酒店後,因太掛念6月時在花真珠旅館買的龍蝦餅,再次憑著與旅館老闆娘有點交情,煩請她為我open已打烊的商店,好讓我進內購買東西。

買了十分好用的海鹽磨砂,用後非常滑!!

就這樣磨蹭到中午12時多,出發再訪伊勢託福橫町,相約與日本朋友見面並補購紀念品。6月到訪松阪市時與 Kato san & Yuko san 成為朋友,是次由Yuko san帶領到五十鈴川咖啡廳短聚。這是一間看似不起眼的古老咖啡廳,只有咖啡與少量甜品供應,卻能一邊望著五十鈴川河、一邊談天喝咖啡,非常寫意。

 咖啡廳望著的五十鈴川

咖啡相當不錯!令人再三回味。
曾有衝到要買點咖啡豆回家,可惜沒有咖啡機…..
秋天特有 "烤栗子和菓子"

Yuko san 送的小手信

時光飛逝,2小時的聚會很快便過。趕緊還車然後回大阪,再準備上機回香港,結束這趟馬拉松之旅!

大阪馬拉松 2014 Day 5 ─ 伊勢橫町、烏羽海女小屋

Day 5 (27-10-2014)

昨天瘋癲跑過42.195公里後,今天並沒有怎樣休息,而是早上6時多已忙著check out,要趕上早上702分開往賢島的特急列車。拖著疲憊的身軀,剛好於上午7時購買車票,順利登上列車,然後大伙兒在車上熟睡了接近2小時。

抵達伊勢後,身旁的男士們嚷著肚子餓、餓得快要死……只好趕緊去租車公司取車,然後到伊勢神宮的託福横町吃東西。早上10時多的橫町已經有不少人流穿梭,真佩服日本人的早起習慣。來到橫町,當然吃伊勢有名的烏冬!選了一間和風味道的店子,每人點了一大碗烏冬麵,邊吃邊談天。




 海老天婦羅烏冬、玉子烏冬

未曾到訪的友人對橫町甚感興趣,吃飽便四出拍照,流連忘返,至使下一個行程延誤了半小時……..




離開伊勢,加強油門力度,前速駛往鳥羽相差町,品嚐早已預約的海鮮午宴。 今年6月已品嚐過「海女小屋」的海鮮,那種即捕即烤的鮮味,不僅令人垂涎三尺、食指大動,還令人短期內再次到訪!

日本人討厭別人遲到,偏偏我們遲了半小時才抵達,真不好意思…..幸好上次到訪時跟海女們的CEO有點交情,他更知道我剛完成大阪馬拉松的賽事,對我們的遲到有點體諒,叫我慢慢行,不用急。

與CEO寒暄幾句後,海女們便show出今天吃的海鮮!鮑魚依舊大隻又生猛,那些龍蝦更新鮮得從枱上跳了下來,非常活躍!


6月時份並沒有龍蝦供應,10月時禁捕期剛過,因此這次十分豪氣的點了9000日元的套餐,當中包括鮑魚和龍蝦!!


安靜坐下來,海女先為我們送上熱茶及白飯,然後再送上一整條鮮立魚刺身。喔!為什麼立魚上放了煙花棒,還漂亮的燃點起來? (明明上次吃沒有的) 原來海女們全都知道我完成了馬拉松,在放煙花替我慶祝!! (相當感動…..)

稍後,海女之王 野村麗子亦親自過來打招呼及祝福我們。我們完成馬拉松之事已被傳遍整個小屋,所有客人也知道,他們都前來說句恭喜。






龍蝦肉質非常扎實、彈牙,相信是一隻活動量充足的龍蝦!
鮮甜美味,不加其他調味料也非常美味!
而且,非常大隻!!

吃吃海鮮、跳跳舞,愉快的吃了一頓豐富午宴。不過驚喜豈止於此,海女們早就準備海女服飾給我替換,讓我當上數十分鐘的海女,同時為我慶祝完跑!


海女變裝中


準備跳舞

穿起海女服,多麼想跟隨真的海女們進入客人的房間,一起高歌跳舞。不過為免我劣質的舞蹈令真正的海女添煩惱,還是在門外跟友人拍拍照。

歡笑過後便要離開,期望下次再來吃海鮮的時候。臨行之前,野村麗子私下送我一些去除酸痛的膏布,叫我把它貼在腿上,雙腿很快便會回復體力。我……實在很感動……非常感謝野子女士的心意!!

一頓充滿人情味與歡笑的午宴!海女既有文化價值,這裡的海鮮又美味,強烈推薦各位到此一吃!

接著前往鄰近的神明神社。6月時曾來祈求,而我確實受到神明的保祐,這次特意來感謝神恩。身體發熱的我要爬上神社實在不簡單,可是這更看出我的誠意吧!

神明神社

發燒中的我身體快受不住,友人先行送我回酒店休息,而他們則繼續外出遊玩。是晚再次下榻Altia Hotel,同樣是擁有私人風呂的房間,不過這次房間卻多了兩張按摩椅!而我一回到房間已經熟睡了。


按摩椅

房間內的私人風呂

望著鳥羽灣進餐

"神無月" 晚餐

前台給予的退燒藥

晚餐再次望著美麗的鳥羽灣,食物款式好像沒什麼改變,但依然美味。友人們吃飽就在酒店閒逛、到大浴場泡湯,再回房間休息、吃宵夜。我則問前台拿了點退燒藥、退熱貼便回房休息。

2015年1月19日 星期一

大阪馬拉松 2014 Day 4 ─ Osaka Marathon

Day 4 (26-10-2014)

期待已久「第四屆大阪馬拉松」正式開始!



早上6點起床整裝待發,先到7仔買飯糰作早餐,近鐵沿途都是運動服飾的選手!四周有說日本語、普通話、英語、還有親切的廣東話!


 人頭湧湧的大阪城公園


按指示牌找回自己的起跑點及行李寄存站

「大阪馬拉松」被冠名為好玩馬拉松,它有別於一般馬拉松的認真、死板,而是既認真又熱情。關西人一向熱情,事不關己也非常熱心,在這42.195公里內我切切實實地感受到!!

先說馬拉松,分10公里挑戰賽及42.195全馬賽事。以大阪城作起點,途經大阪府政府、大阪巨蛋、御堂筋、通天閣,並以大阪國際展示場作終點。穿過旅遊區,跑進住宅區,再向商業國際區域進發;看見不一樣的大阪、感受遊客以外的熱情、用汗水深度認識這個大阪!

路線圖

早上7點幾己抵達大阪城,寄存行李後便拉拉筋、排隊準備開跑~~ 由於我們在P選區,賽事開始後也有一段距離才踏出起跑線......


起跑前的準備

行李寄存中





關西人真的很熱情︰

l   沿途佈滿為參賽者打氣的途人,有一家大少、有扶老攜幼、有裝扮得美侖美換的打氣隊,更有些更準備了camp site觀看賽事。

l   42.195公里內,你總看見途人為你拍手加油,眼看你快要死掉的樣子,總會對你說句「奸爸爹」。

l   途人站在路旁派發私下準備的糖果、鹽、餅乾等補給品,讓有需要的選手補充能量,看見有位婆婆親自剖開並把一片片的柑子放在盤上遞給選手吃。當你跑了30多公里時,這一片看似微不足的柑子卻充滿了愛意與能量!

l   沿途你會看見有些舉著牌子,寫著不知什麼的句子。原來她們準備了各種舒緩噴霧劑,為有需要的參賽者噴一噴、舒緩各種不適。

l   更有些商店主人拿著花灑噴水,為各位熱血的選手降温。

l   沿途有著各式各樣招呼聲、加油牌,有些牌子寫著「完跑,有美味的八爪魚丸等你」,歡欣與熱情,讓你樂在其中!

不過,人生第一次挑戰馬拉松就已經跑全馬,平常又不怎練習,跑到某位置時真的要撞牆。可是,當你想到已經努到30多公里,為何不完成它?每公里也這樣自欺欺人,最後能在限時內完成賽事!!


最後幾公里,大家也快累死了!

排隊拿獎牌!


這個獎牌應該錶起來!

在終點場內,有選手早已完成賽事,他們不是在睡覺就是走到會場的另一邊品嚐美食。而我們….超級、超級、超級累……帶著疲憊的身軀從Index回到心齋橋……明明只有約30分鐘的車程及路程,感覺卻很遙遠,遠不可及……

回到酒店稍微休息一會、淋浴更衣便到心齋橋逛逛,買點東西,不假思索的到 世界幻之手羽先吃晚餐。累得拜託友人替我們到近鐵站兌換明天所需的車票…..車站像遙遠得觸不到般。


途經的LUSH!
快到萬聖節,連肥皂泡也要扮作鬼怪

說到底….我太看小了天氣的變化…..完成馬拉松後隨即有點發熱….是晚稍為吃點藥早點休息,同行友人則外出探朋友。

大阪馬拉松 2014 Day 3 ─ 田邊市採柑、Osaka Marathon Expo

Day 3 (25-10-2014)

是日與友人分道揚鑣,這邊廂去摘柑、那邊廂去Adventure World

一早起床就向著Tore Tore Village提供的温泉浸泡,喚醒還在昏睡的身體。接著吃個豐富的自助早餐,趕緊送友人往Adventure World

 
怎樣也拍一張Adventure World的照片

Check Out後先到Tore Tore市場補購點手信,買了些和歌山拉麵、梅子冷麵,還有友人渴望已久的熊野古道Tee ~~

準備離開白濱之際,卻發現太陽眼鏡不見,嚇得花容失色的回酒店尋找。等了一會兒,前台服務員把一袋東西交給我,裡面除了找回我的眼鏡外,還有一支喝到一半的水。她們認為是遺留品的物件,真哭笑不得卻又讓人覺得細心,日本就是如此令人放心!

正式出發往田邊市!預約了30分鐘任吃任摘橘子的活動,每人500日元,感覺非常超值。整個田邊市充滿田園風味,摘橘子的地方很難發現,幸好遇著友善的日本人,親自駕車帶領我們到田園找負責人。


拿過剪刀、膠袋,教過我們如何摘橘後,負責人就離開了,任由我們在田間自助遊走。由於時間關係,沒怎即摘即吃,反而摘了滿滿的一袋便離開。




趕緊回和歌山交還車後便乘搭JR到大阪,準備這趟旅程最重要的目的 大阪馬拉松報到日!

報到地方在馬拉松的終點 Osaka Index。來到Index附近,看見人來人往的參賽者拿著大會提供的袋子,心情興奮不已。報到手續非常簡單,拿著預先Print好的文件及Passport,交給職員核對,然後就可以排隊領取物資。




義工正協助分發物資

接下來便是 Osaka Marathon Expo



夾道歡迎


氣氛相當好,每經過一個攤販,店員都會跟你說聲 奸爸爹” ~~ 還未開跑已經氣氛十足!! Expo有販賣運動衫、運動鞋、能量糖果、酒等,也有教授拉筋法、毛巾操等,亦有其他贊助商的展品 車、啤酒。



由於服務員熱情兼細心的招待,忍不買了對跑鞋。這刻….我才知道鞋頭較闊的跑鞋才適合我…..枉我做了這麼多年運動…..

原本Expo還有一個美食會場,還沒來得及進場就關門…..Expo超多東西看,下年再有機會,應該早點過來。最後拿著沉重的行李回心齋橋酒店休息。超累的說……


在 Expo 買 & 派的東西總匯

是晚以雞泡魚餐作晚餐,再回酒店準備一下便睡覺,為明天一切而努力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