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12月6日 星期二

鳥取、島根獨樂樂 Day 3 Pt. 1 ─ 白兔神社、賀露漁市場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23.05.2016 (Mon) P.t. 1

在鳥取的第三天!這天同樣預約了觀光的士帶我四處看!在鳥取市遠離了市中心就很難移動,觀光的士對非自駕真的幫助了不少。除了觀光的士外,今天還預約了免費英語導遊,導遊們都是當地居民自發的義工行動,確實推動了不少市內的旅遊業。(現在大阪府內也很流行這種義務導遊!)  有了導遊,能對當地的歷史文化更了解,也不用再與司機先生雞同鴨講,方便了不少!

導遊姐姐送我的紙鶴

是日行程首先坐的士走到較遠的白兔神社及白兔海岸!

根據日本的模式,景點被稱作白兔海岸,附近總要有白兔的出現!這裡雖然沒有JR線,但仍然白兔站長!不能不佩服日本人的心思!


供奉大國主的白兔神社看似平平無奇,實際為「戀人聖地」,是祈求戀愛的最佳地方,也是日本神話「因幡白兔」的舞台。神話故事可分為上、下兩段,並促成了鳥取縣兩個景點︰白兔神社及白兔海岸!




大國主命與白兔

故事的前半部︰話說河岸原本住了一只白兔,某天一不小心被海浪沖刷到海中心的淤岐之島。島雖然離岸不遠,但四野無物之際,白兔又不懂游泳,也不能沒有踏腳石的在水面上跳躍,正苦惱如何回到岸邊。

適逄島的附近住了一群鯊魚,披著羊皮的鯊魚說可以排成一排,好讓白兔可以跳回岸邊。善良的白兔豈會想到這是一個陷阱,滿心歡喜的踏著鯊魚跳來跳去。就在跳到最後一步時,鯊魚張大口咬掉了白兔全身的毛,白兔雖然回到岸邊,卻變得全身光脫脫的,獨自在岸邊哭泣。

海中心的島就是昔日白兔被沖刷到的地方


故事的後半部︰年輕時的大國主命正與其兄弟前往因幡,參加因幡國美女 ─ 八上姬的招親,然而被兄弟排擠,又覺得自己其貌不揚的大國主命並不抱任何希望。就在往前因幡國的路途上,大國主命的兄弟首先遇到了那隻受傷的白兔,他們不僅沒有替白兔治傷,反而弄出惡作劇,令白兔變得紅紅腫腫、傷勢更嚴重。


看見兔仔就知道自己沒有走錯地方


八上姬與大國主命的相戀
用沙雕重現神話故事!「沙」是鳥取的特色!












沿途都是造型生動、又可愛的白兔雕塑
四處都是姻緣石


入口處的鳥居

因背著兄弟們行李,落後一段路的大國主命也遇見了白兔,他悉心的為白兔治療,替牠蓋上蒲草,帶牠到不增不減池浸浴,慢慢地兔毛再次長出來。白兔得知大國主命也要參加八上姬的招親,為報答恩情,便走去把大國主命相救的事告訴八上姬。深受感動的八上姬最後選了大國主命當老公!

大國主命所使用的蒲草

御身洗池
相傳是白兔用來清洗治療的水池
水位一年四季也不會改變,所以有「不增不減池」之名


白兔神社


地上的是結緣石,石頭上均印上「緣」字
只要把這些石拋上神社入口處的鳥居就能獲得好姻緣


繪馬都是心形 ~~

故事到這裡便結束。然而,因為這個故事而前來參拜的人多不勝數。

神社的護身符很可愛喔!

在小妹角度,神社比想像的小,不過環境清幽,而且沿途的白兔石雕也很可愛,值得前來參拜!

鳥取雖然是內陸,不過作為島國的日本總有臨海市場 ─ 位於鳥取的就是賀露漁市場。賀露漁市場可稱為鳥取的廚房,在這裡能買到新鮮捕獲的海鮮回家,在可即席在旁邊的餐廳品嚐。

賀露漁市場所外觀

150日元一個蟹膏,好平!


好大隻蟹....很想把牠買回家吃

司機先生說他每晚放工回家也會吃一條魚板配啤酒
我也試著買了一條回酒店作宵夜,還配了梨味啤酒
魚板非常彈牙,亦有魚肉香味!真的不錯!

在賀露港旁有一個無料的螃蟹學習中心!入面展示了許多不同種類的海洋生物,還有身價過百萬日元的松葉蟹,展館蠻有趣的。


好大隻蟹

兩位針鋒相對喔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