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2月8日 星期三

鳥取、島根獨樂樂 Day 3 Pt. 3 ─ 鳥取砂丘滑翔傘

23.05.2016 (Mon) P.t. 3

是日另一重點活動︰砂丘滑翔傘 !

砂丘除了可以靜靜坐在沙上觀看世界外,還可以滑沙、騎馬和騎駱駝。而走到砂丘的另一邊,更可以嘗試滑翔傘!

小妹出發前已經在「砂丘王國」預約了3小時滑翔傘活動。在香港玩一次滑翔傘並不便宜,在鳥取3小時的活動連保險為7500日元,小妹覺得價錢還可接受。而且在沙上飛翔,掉下來也有一堆軟棉棉的沙,有畏高症的我也不用怕!





地上的背包是滑翔傘的一部份

工作人員只懂日語,不過仍會盡力講解如何操作。其實只要記著︰左、右、張開、拉下、用力拉下,這5個詞語就能輕輕鬆鬆享受滑翔傘的樂趣。






最尾一次為了讓大家可以玩耐一點,由老師協助飛翔!

在天空飛翔是十分愉快的事!但每次降落到地上後,要自己收拾好整個滑翔背包,再把它背回山丘上,體力消耗得頗累人。

3小時大約可以享受6-7次的飛翔,真心覺得足夠!然而最後自行攜滑翔背包回集合處真是體力的挑戰。

日本人的親切就是知道我沒有駕車過來,便把我車到車巴站,好讓我可以坐最後一班巴士回市中心。


鳥取JR 站的沙雕




回到市中心走到郵局買了期間限定的小丸子郵票,吃了一頓美味的海鮮晚餐,最後走上了Massage 店,享受一下日本按摩,消除這兩天的疲勞!

P.S. 話說小妹在Massage店樓下考慮中,一名日本男子走過來並以一輪日語向我說話。頓時起了防禦之心,但細談下發現原來該名日本男子以為我迷路了,走過來協助,還真有心呢!

14 則留言:

  1. 你好!! 我也打算七月到鳥取砂丘玩滑翔傘。我有幾個問題想請教一下
    1. 玩滑翔傘時, 我的隨身物品如何安置?
    2. 隨團會不會有攝影師幫忙拍照?還是我要找朋友幫忙拍照?
    3. 如果我要帶相機拍照, 那麼玩緊滑翔傘時, 我的相機放那裡?
    希望收到你的回覆。
    謝謝!!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你好!感謝你的留言! 先逐一回答你的問題︰

      1. 隨身物品如背包等東西可以安置在職員的公司車入面。那天我只拿相機滑翔,其餘的都放在他們的車上,十分安全。 (不過,我看見很多參加者都是自駕,大部分都是放在自己的車上。)

      2. 隨團不會有攝影師,大多是朋友間互相替對方拍照,不過職員也會主動替你拍照!像我這種一個人玩,職員也主動替我攝錄我的飛翔過程!

      3. 其他拿著去玩的隨身物品(如水樽,外套等),大家都是隨便找個位置放在沙上,沒有人會拿走,不過相機這些建議再拿一個袋放著避免入沙。

      希望能解答你的問題。

      P.s. 砂丘陽光超好,記謹塗防曬!

      刪除
    2. 謝謝你的解答, 非常詳盡。
      看來大家都是愛玩之人, 我也有個旅遊BLOG, 可以大家交流下。
      http://snowbluehung.blogspot.hk/

      刪除
  2. 您好,我九月到鳥取砂丘玩滑翔傘,請問是到鳥取沙丘站還是鳥取沙丘會館前站下巴士呢? 抵達鳥取沙丘後,請問會有指示標誌報到處嗎?
    感謝!!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你好!如果坐鳥取砂丘巴士的話,可以在「鳥取砂丘王國」或「兒童世界入口」落車。如果在「鳥取砂丘會館前」落車要行好遠、好遠,因為玩滑翔傘的地方同鳥取砂丘正門入口有點距離呢。

      落車後並沒有指示報到處在哪裡,不過集合位還明顯,因為報到處是一個大空地,同時兼備泊車地方。

      刪除
  3. 您好,
    看完您精彩的介紹,決定將滑翔傘排入我的行程。

    請問:
    1.滑翔傘是否有年齡限制? 八歲兒童能不能玩?
    2.是否需前一天預約? 網路預約或email預約?
    3.搭乘"砂丘線"巴士,在 "子供の国入口"下車後,步行大約幾分鐘?
    謝謝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你好!謝謝你閱讀我這沉悶的遊記! 先回答你的問題︰

      1). 滑翔傘沒有年齡限制,官網說還會招待幼稚園的小朋友玩,它唯一要求是要懂得分辦左、右。我覺得它的操作很簡單,拉下左、拉下右,或是兩隻手放下的拉就可以,不過就要聽導師的話。 (另外,滑翔傘背包頗重,我估8歲兒童背著它會很吃力,最好有大人幫手拿。)
      2). 因為要準備滑翔傘、頭盔等,所以它是預約制,建議玩前一星期預約,要不是最少也在2天前預約。你可以去它們的官網預約,到時會收到confirmation email。
      3). 我並不是在 "子供の国入口" 下車,所以實際時間還不清楚。但集合處離最近的巴士站也有大約10分鐘內的步行路程。

      刪除
    2. 太好囉~~恨不得馬上飛到鳥取啊

      官網上,我找不到預約的功能。請問我的網址正確嗎?

      http://site5.tori-info.co.jp/p/sakyu/guide/spots/play/paraglider/

      謝謝您

      刪除
    3. 你可以去以下網址,然後click "体験コース料金" 一項,入面有多個package,每個package下面都有個橙黃色的長方格仔,click入面就可以了。
      http://para.sakyu.info/

      刪除
  4. 您好
    謝謝你的分享!下個月也打算去跳了!
    可是、想再請問一下、你玩的那天有沒有人煞車不了然後衝到海裡面的 還是爆插在沙子裡面 他們還⋯健在嗎(莫名擔心T_T)
    然後然後 請問飛的時候 有空的手可以拿手機錄影嗎
    以上~謝謝^_^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你好,謝謝你看了我的遊記!
      先逐一回答你的問題︰
      1. 我玩的那天並沒有人衝到海裡面,其實飛翔的地方與海岸還有一段很長的距離,可以放心。
      2. 也不曾見過有人爆插在沙子裡面,下降時伏在沙子上倒是有。其實只要聽導師的指示,很少會直插入沙裡,除非突然向下拉繩、致使急速直降,可能有機會插入沙子裡哦!
      3. 職員說最好在飛翔時不要拿手機等東西,因為可能造成危險,所以我也是麻煩職員在下面替我拍攝。

      希望幫到你!玩得開心一點!

      刪除
    2. 謝謝你!!!安心多了呵呵呵~^_^

      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