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3月28日 星期二

鳥取、島根獨樂樂 Day 5 Pt. 2 ─ 玉造温泉、温泉寺、玉作湯神社

25.05.2016 (WED) P.t. 2

距離松江城約20分車程有一個日本歷史悠久的温泉鄉,「神之湯」之稱 ─ 玉造温泉!玉造屬鹼性單純泉,能治療皮膚病、腸胃病及風濕症。單純泉水基本上較少令人敏感,而且令另皮膚變得更滑,因此有美肌之湯之稱。

温泉是鐵定的行程!每趟遊日之旅總會有一天會浸温泉!小資女的預算花在温泉旅館!喜歡它有一泊二食,既可享受温泉、也不用煩惱早、晚餐。然而,每個温泉鄉也有它們的温泉街,各有特色,山陰地區的温泉街就有著名的温泉寺與玉作湯神社。

在參拜温泉寺與玉作湯神社前,先在温泉街閒逛,感受一下和式旅遊。

因為是「神之湯」的温泉,鈎玉是這裡的標誌,不難發現街道上四處是鈎玉。




鈎玉橋




就連手信也滿滿是神名的圖案!




除了鈎玉,四周也是免費足湯,步行累了可以浸腳



温泉街的四周還貼心附有相機 / 手機專用的腳架
像我這種獨遊女士最適合不過




不用別人協助也能拍出美麗照片


這間小吃店在温泉街相當與別不同
那種時尚悠閒的設計與傳統互相映照


它是販賣炸雪糕的商店
非常美味!

玉造温泉街另一特色是它有多個神樣銅雕塑在兩旁,每個雕塑也有它的故事。如果看明白日語,走均街道兩旁就可清楚知道玉造的由來!




姬神之像 ● 姬神廣場



在接近温泉街的盡頭便是湯藥師廣場!這個鈎玉池噴出的是温泉水,只要附上200日元購買水樽,就能把泉水帶回家,變成隨身美肌温泉水!



自助式購買水樽

走到不遠處便是玉作湯神社。這個神社特別之處在於只販賣一種御守,御守自身並沒分類為家庭、事業還是交通安全等功效,它全憑你意願去決定!



願之石 ● 叶之石 ─ 玉作湯神社的唯一御守!

神社內有一個願望之石及泉水,把在事務所購買的御守內的石頭,用泉水清洗並在願望之石上觸碰三次,然後許願並寫下願望,隨身攜帶御守則可。

在事務所購買御守


先在鳥居前參拜


參拜前請先洗手、漱口


這就是願望石


最後把寫上願望的紙投入本社的箱內

願望之石並不顯眼,幸好小妹遇上會國語的日本人提點,才順利完成是次參拜。

沿著街道再往上行便抵達温泉寺 (清巖寺),這可是女士們必定到訪的寺廟喔!温泉寺祈求的正是美肌或美顏!必無其他!





繪馬寫好後,把它掛在架上,然後把你想改善 / 變美的地方,用白粉在地藏菩薩的身上掃


小妹貪心,當然希望全身都美麗

全部都是祈求美麗的繪馬
紅色繪馬是祈求臉部美麗
藍色繪馬是祈求身體美麗

是日御守收穫︰美肌御守和願望石御守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