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5月25日 星期三

高棉古國‧暹粒 (吳哥窟● 柬埔寨) Day 5 pt. 1 - 班蒂色瑪寺 Banteay Samre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Day 5 (23-11-2015) Pt. 1

歡樂的時光很快便會過去,想不到來到柬埔寨已經第五天了!今天主要閒逛外圈的世界,並以美麗方法終結這天!

前往外圈的世界,嘟嘟車已經不能使用了,司機也換了一輛有冷氣的7人車接待我!說實在,在有冷氣的車子前往景點還真的透心涼,很舒服的說。

班蒂色瑪寺 Banteay Samre,位於吳哥皇朝的東北面,大約建築時期為西元八八O年,為陀羅跋摩一世所修築,屬早期紅磚風格! 班蒂色瑪寺 Banteay Samre 經常與 班蒂絲蕾 Banteai Srei (俗稱女皇宮) 混淆,因為大家同樣屬紅磚風格的建築物!

班蒂色瑪寺 Banteay Samre

但,班蒂色瑪寺 Banteay Samre 是結構相當完整的寺廟,而且遊客相比地稀少,可以細心觀看,欣賞吳哥的美!

班蒂色瑪寺正門

外牆


外牆的內部

說不上如理工大學的紅色磚場
但以當年的技術,這確確實實是紅土磚牆
細心思考,這是一個非常美麗的景象

班蒂色瑪寺有兩層城牆,走過小路就能抵達外牆位置,而外圍與內圍之間側有一片空地。可是,內圍與它的中心建築物卻只有狹窄的通道,每次也要爬上爬下才可以走到建築物的另一面。

中心建築物卻不是紅色磚牆


不論那時期的建築,仔細的神像雕琢是不可或缺

一不小心可會從建築物的上端掉下來,而且蠻高。

因為廟內的建築物只有咫尺之間,非常有壓迫感!紅色的磚牆在陽光映照下更顯震撼感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