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1月6日 星期六

初訪緬甸‧仰光 Day 1 ─ The Strand Hotel

未抵達仰光前,先在香港國際機場欣賞這個大

CX  fanfare 的機票雖然便宜,不過時間卻強差人意。傍晚時份在香港國際機場出發,零晨1點才抵達仰光國際機場。雖然時間未盡如人意,不過機場設施及服務比預期的好,設備不算簡陋,而工作人員十分熱情,並沒有出現如越南、柬埔寨入境時苛索「小費」的情況。 簡單、輕鬆的便完成出入境手續!

緬甸時間零晨1點15分......... 機場位於距離市中心約30分鐘車程,雖不遠、但四周早已漆黑一片。宏觀各地,只有香港四處也是燈火通明,美麗、方便來自光污染。 

離開機場找了一輛計程車回酒店,是次預訂了  The Strand Hotel,屬一間五星級酒店!說到 The Strand Hotel,它是百年老店,於1901年開始營業,維多利亞風格的酒店,也是仰光及東南亞最著名酒店之一。


Taxi

正門

踏入酒店,始見柚木、大理石地板和紅木傢具,氣派非凡!天花的四葉風扇突顯復古感,柔黃的燈光令酒店充滿古雅感!






每層也附有接待處,有問題需要詢問時也不用走到lobby!
貼心為客人著想。




Reception counter
簡單的一張辦公枱,沒有多餘的高牆,也証明了緬甸的純樸


電梯!


房間外的走廊

緃使早已夜深,但職員還是以友善的態度辦理我們的check in 手續,奉上毛巾、果汁,細心講解酒店設施,還親自帶領我們回房間!小妹這次預約了Deluxe Suite,房間非常大!而且房間沿用了紅木作主設計,特顯維多利亞時代的風格,非常優雅!

Deluxe Suite

正門打開,要經過走廊位置,打開另一楝門才可以進入睡房!

走廊的一邊是洗手間!

洗手間擺放了香氣迷人的新鮮白蘭花,令人心曠神怡!



燈光多採用黃燈!
既浪漫又有情調!

房間內的welcome糕點!
是傳統的緬甸糕點,感覺很像廣東的馬拉糕!

酒店每天也會在房間內奉上水果!

非常有趣的 "清潔" & "不用清潔" 的門牌。

房價包括了每天在酒店享用早餐!一般來說,酒店附送的早餐多是自助形式,但 Strand Hotel 卻是Menu吃到飽模式。你不用拿著碟子去選擇你需要的食物,只要餐牌上有的東西,跟待應說一聲就會即叫即做的送過來,而且,還可以點選半份或加大份量。 

Menu


緬甸傳統麵食


炒蛋
很美麗的擺盤!

水果拼盤!

賓廸蛋配炒雜菜。

緬甸式乳酪

服務生正為各位住客奉上他們的早餐。
這裡的服務生的都是穿上傳統的緬甸服,並穿上拖鞋!

這幾天小妹已把餐牌上的東西都吃了一遍!由法式多士、英式炒蛋、緬甸湯麵還是乳酪,每款也十分美味。看著看著,總覺得自己不在緬甸。

The Strand Hotel 以香港的消費是絕對便宜,每晚大約是港幣1100。當然,以緬甸人民來說是貴族級奢華!但有一東西可能對習慣享受的人有點不習慣,The Strand Hotel 除了自身房間有冷氣外,酒店的其他位置只有風扇,不過這裡的天氣並沒有你們想像的熱。



P.S. 小插曲︰話說坐計程車前往酒店的中途,突然驚見司機無啦啦雙手合掌在祈禱似的.....嚇得小妹個心離一離.......怎麼會駕車途中在祈禱?難道路中心有些什麼?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