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2月23日 星期五

天空之城 ● 日本 Day 3(I)- 鳥羽海女小屋

Day 3 (27.11.2017)

雖然昨天完成了42.195大阪馬拉松的賽事,卻無損我們今天早上進入鳥羽的好心情!

身體還有點疲累,但與第一年參賽的自己相比,小妹確是每天每天在進步!至少這年不用如彊屍般走路。

早上8時30分與朋友在難波站相見,大伙兒登上由大阪上本町出發的特急列車,舒舒服服的在列車上睡2小時抵達鳥羽駅。是次為了節省成本,不再在伊勢租車自駕入鳥羽,而是預約了海女小屋的送迎車接送我們。因此,小妹還是第一次踏足鳥羽駅!鳥羽駅對著鳥羽海灣,天氣晴朗的早上還真漂亮!

回想當年要前往海女小屋除了自駕外,只可以坐那些班次疏落得很的巴士。
現在他們準備了送迎車對遊客是一大喜訊!

談到海女小屋,自認識以來已經是第5次到訪!在這裡慶祝過生日、慶祝過完跑馬拉松、也有特意過來回味海鮮的旅程!這裡的CEO早已習慣小妹跑完大阪馬拉松後過來大吃一頓,補充體力的安排。


小妹領隊正在跟海女領隊拍照!

來到熟悉的地方,餐牌早已不用看,滿滿貝類、巨大鮑魚及生猛龍蝦是小妹的例牌,海女們也不用多問早已準備美食及座位。唯一不同是,這次我有4位同行者一起品嚐~




闊別一年,這裡的食客又增多了!海女們全都忙過不停!但跟客人聊天及跳海女舞的傳統緃使多忙也不變,完跑後腳殘的小妹被同為座上客的日本姐姐拉去一起跳舞........ (痛痛痛.......)




海女們在忙著燒海鮮






伊勢龍蝦、鮑魚、魚片


附近風景依舊美美~


看見一班日本女士在扮海女!

跟CEO閒聊過後,登上送迎車前往『神明神社』!一個保𧙗海女們的神社,是我每年必到的地方。用香港文化來說就是 "還神" 吧!




朋友們對神社興趣不大,他們在中途的海女文化店喝著咖啡等候我回來!



意想不到,在這裡遠望還真漂亮!


愉快的下午已過,登上送迎車與日本姐姐們一同回鳥羽駅。

司機叔叔駛了一條還未看過的路,風景美如畫。


鳥羽駅與鳥羽一番街相連,那裡有很多三重縣的伴手禮,既可消磨侯車時間、也可逃避嚴寒或嚴夏。

鳥羽一番街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